13.3.13

天真。

我以前会很天真的觉得
就算以后的日子,赚不到钱也没关系
因为快乐就好
为什么要为那种事情烦?
能过日子就好

但是一旦慢慢长大
爸爸妈妈给自己的一分一毫
都觉得自己很难赚回她们现在给我的钱
最近跟爸爸拿零用钱都觉得难为情
但是不拿我就不能去上课了

他给我钱之后我在收拾书包
爸爸在客厅徘徊着
听见爸爸脚步声的妈妈问爸爸什么事

爸爸只是无力的说:跟你说了又怎样?你也帮不了我。

我听了心真的很痛
之前熬夜赶功课听见爸爸妈妈聊天
那时候爸爸生病了
爸爸很累很无奈的问着: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我才能不那么操劳?

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我才能让我的爸爸可以不操劳

之前向朋友借了钱,也不敢跟爸爸拿
我不想爸爸负担更大
我知道自己只是个学生
负担不了多少

至少一些费用,自己赚来自己补贴就好了
我知道自己做不了多少
但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那些不明白为什么人会为钱而烦恼的人
如果你有能力负担你一切的费用
甚至可以给父母家用
我佩服你,你可以承担一个家了

如果还是跟妈妈拿钱的你,那你应该检讨自己
为什么那么大了你还要靠妈妈来养你?
而这样的你请开始做一些事情来帮补自己,体验什么叫做为生活与金钱烦恼。
你年纪也不小了,该是时候明白这个道理了吧?

1 条评论:

  1. 了解你的感受
    我自己也做不了什么
    只能凡事省省省
    饿到也好 少吃也好
    能不跟父母拿就尽量不拿

    看见父母的疲劳 内疚感一直不断增加
    很无力
    有时就想不读了 直接去工作
    但是世界很残酷


    p/s:没处在这种环境的人 永远不会明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