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15

孤独与寂寞



常常会去看一些有的没得的文章
恰好看见一篇解释孤独与寂寞的分别

寂寞是自我与他人共在的欲望,他寻求的是普通的人间温暖
孤独是把他人接纳到自我之中的欲望,它寻求的是理解

寂寞者自怜,
孤独者自足.

寂寞是属于社会性的,
孤独是属于形而上的人.


最寂寞的时间,正是你最不孤独的时间.

我自觉自己是凡人,所以我都以为自己是寂寞的,但并不孤独
我以为

但原来,我是既孤独又寂寞的
极端矛盾的存在

"想爱
都是因为寂寞浮起了
然后
你选择了用爱
来掩盖

可是
你也可以选别的
不一定
非爱不可"


我很寂寞.
很想爱
我想有那么一个人可以思念
但是却又庆幸着没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

一旦有了,那个寂寞就长大了
如果有了那个爱, 他却没没有呼应, 那个寂寞大概会把我吞噬吧

我很孤独
我渴望被理解,却又害怕被看穿
看见这欢愉的皮肉下其实是可怕的怪物
但又脆弱的灵魂


希望被理解些什么
其实我也看不太穿自己
还是其实,我让自己不要看见

害怕回到那个黑暗,
那里很黑,很暗,很冷
但是我是来自那里的
所以不断地逃往快乐的地方
哪里不快乐就离开那里
从家里逃往循中, 然后又逃去达尔尚 , 再逃回家, 在逃往宿舍

就是一直在逃, 但是我自己最近才发现呢.
因为不快乐,想要去热闹的地方染上快乐的颜色,有了那个颜色就认为自己是快乐的

然而其实我还是黑色的
希望自己是太阳, 可以努力的照耀他人, 为人带来温暖
但是我只是鬼火, 陪伴着鬼, 让鬼不孤单

原来并不是希望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
就可以成为那样的人呢
你的本质是怎样,就是怎样

看着每夜虐心的纪录片, 它所提出的每个疑问
其实都震撼着我, 刺穿着我的保护层
然后我也好奇地揭开了那面纱
让黑暗的怪物再次吞噬着我.
它似乎嘶吼着,耻笑着,而我一直掩盖着耳朵,不去听不去看
反而一直笑着
笑的大声,笑的灿烂,就看不见听不见了吧

哈哈哈哈哈.


今天也很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